单人旁的小可

暴躁一瓢,随时上身

人鱼坑【👈这个名字起的贴切,真的是时不时想起就填一波土的感觉】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历史特点,好比黑瞎子刚搬入的老洋房,那是一幢转了好几手才到他手上的不知名遗产。

犹记得看房那日,天是灰蒙蒙的雨,从车上下来时黑瞎子一脚便把自己的小羊皮中靴踏入了积水中,听着出租车在水中遨游而去的荡漾声,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到市中心穿着皮衣游泳。

约他的人还没到,没有钥匙的黑瞎子觉得人得善良,迟到不代表别人不守信,大概是出了车祸吧。

雨势逐渐演变成狂风暴雨,路灯在漆黑的夜中极力的跟上闪电的节奏,在那低沉暗哑的雷声中一明一暗一响一闪衬托着老洋房的古典气质。

一道足以劈死渡劫人的闪电划亮夜空时,黑瞎子的墨镜上映出了尖尖的屋顶,椭圆形的钢窗以及院子中与二楼平头正沙沙作响跟他打着招呼的梧桐。看着从外墙蔓延至路灯上的爬山虎在雨的击打下齐刷刷的向他点头。黑瞎子表示,甚是满意。

于是在夏季蝉鸣的夜晚,这一片占据了市中心的无人区地段终于亮起了第一盏灯。

————————以上的就是凑字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凑字数的】分割线————————————

乐器独特的清幽绵长点亮了夜中最亮的星,而星星正被那小人鱼儿捧在手掌心。

黑瞎子专注的拉响乐章,乐声就像在盛夏中绵薄的云,旋律丝丝缕缕,欲断又连,如轻云无定地飘浮着,似乎触手可及却又淡薄缥缈。

吴邪将胳膊肘支棱在浴缸的边缘,双手捧着小脑瓜,眼中对黑瞎子的崇拜再上了一层楼,就在黑瞎子一曲奏毕哗哗声的鼓起了掌。

浴缸不比深海,透明的液体藏不住人鱼的尾巴,黑瞎子发现,吴邪的鱼鳞是会随着情感波动而发出不同色质的光的。好比现在,随着水光荡漾,一池的璀璨给他的房间镀上了一层蓝色极光。

想到了古籍曾记载人鱼并不是不识人言而是在随着历史的变迁渐渐遗忘了。也有说是因为人鱼无法说谎,于是索性放弃了与爱说谎话的人类交流。原本黑瞎子以为所谓无法说谎是一但说谎就会变成泡沫,现在想想无法说谎大概指的是这个意思。

真是个好体质。黑瞎子想到。

————————————————————

“我可以摸摸它吗?”浴缸里探出颗毛绒绒的脑袋,趴在浴缸边缘小心翼翼的问道,刚刚鼓掌没把握好分寸导致水花拍得太高,直接将黑瞎子浇了个透心凉。

“那你得先跟它打个招呼。”黑瞎子换上了浴袍,用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说道:“不过别再叫错了,它的名字是二胡。”


评论(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