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旁的小可

暴躁一瓢,随时上身

文评,一个本来只想叨叨然后越写越长的中评。

2019.10.9    有病

此处 @东北野生毛茸茸

先吐槽一下,大喵真是起文名鬼才。然后接下来我会用比较少见的方式说说这个文。

有病是黑邪小短篇,一篇里融合了许多元素。

开头是温馨的家长里短,以黑瞎子的视觉出发,中间穿梭出现各色人物展开故事细节。

故事发生在黑邪在一起的背景下。一开始黑瞎子发现吴邪有些神经恍惚时并不在意,而后两人在一起了,他发现吴邪总是有意饿肚子,便开始留意了。后面层层叠加的,不过是加重了他的怀疑,直到试探后的确认与惊慌。

全文笼罩着的都是黑瞎子的宠溺和小心翼翼,或者是我个人的理解,在看到结尾前,甚至觉得大喵是参考了《天生爱情狂》,黑瞎子看到的吴邪是他内心幻想出来的,所以他恍惚不真实,只有被动没有主动。

而后解雨臣出现时这种想法越加剧烈,就如同杰克的同事每一回劝杰克用药,杰克都幻想成是在要求他向唐璜下达确诊诊断书一般。

而最后也是在超市中,我个人认为是黑瞎子在试探吴邪,他跟个神经病成精一般,所有的小心翼翼无非是在自我揣测这人到底是从一开始便是无所谓心里有无他还是失忆后才无所谓与他厮混。

而这一切都归于结尾吴邪的话。寥寥几句,把整篇文都理得顺畅分明。

吴邪是穿越来的,是沙海前,黑瞎子刚刚成为他师傅的时候,那个时候,黑瞎子正在对他进行变态体能锻炼。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总是不吃饭,他还在遵循着黑瞎子的话控制体重。

而黑瞎子后面说的“怪不得和我做的时候那么紧”也证实了,吴邪的变化他一直都知道。

而吴邪说他醒来的时候黑瞎子就躺在他身边,活得好好的,也说明了在吴邪所处的空间中黑瞎子死了。

那么有两个可能,一个是黑瞎子知道这个空间的吴邪去哪了(极大可能是死了),所以他对这个突然来到的吴邪抱有着侥幸心理。

还有一个可能性是,黑瞎子完全不知道吴邪是穿越了,他只是怀疑他失忆了同时气他失忆时还能勉强接受自己,因为他们是在吴邪开始神经恍惚也就是失忆后才在一起的,他无法接受的是原来这个人根本就不记得他们之后的事。

但有一点,黑瞎子和吴邪在一起前就开始神经恍惚了,那么黑瞎子那句话的意思是他们在还没有在一起时便做过了还是说其实吴邪原本是和张起灵在一起的,只是后来才跟黑瞎子在一块的?

如果是这样,那么黑瞎子这种心态倒是可以理解了。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