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旁的小可

暴躁一瓢,随时上身

吴小狗【不要怀疑,你没进错门以及没打独立tag都是单向

“师兄,睁开眼睛看看。”

解雨臣坐在海棠树下,怀里的火狐抖了抖耳朵,往他身上缩了缩,发出了一声呢喃,无半分转醒之意。

一树树的浅粉色花苞正缓缓的打开,解雨臣手里捻着头朵盛开的海棠花,淡粉的花瓣里是嫩黄色的花蕾,微弱的香气似有若无的环绕在他和吴邪周边。

“花开了...”

他靠着树干,手抚着怀里正酣睡的火狐,轻轻的说道...

————

“师叔可是去过鳞湖了。”张起灵率先发问,可问话说出口却是肯定句。

“黑瞎子被我点回原形了,现在在我瑶池里泡着。反正他一条鱼也用不着视物,我便把玄天镜要了回来。你带吴邪去赤焰峰还有段路,这玄天镜给他防身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解雨臣知道这哑巴的熊德行,也不在意,更懒得去纠正他的语法与修养,直接点明了来意。

“有我在,他不会有事。”张起灵接过以化为一面手掌大小的墨色圆镜,收入怀中,正色说道。

“玄天镜好歹是上古神物,除了能洞悉外界一切真假亦能洞察内心,对吴邪恢复还是有些帮助的。”有你在我才不放心!解雨臣内心想到。

吴邪的元神在三寸丁的身体中归元以来,都在按着他拟定好的路线走着,就等着时机一到元神归位。他算好了吴邪的劫数中有黑瞎子,便隐了他的记忆,却不想还是功亏一篑。

在九重天收到解连环的传音入密时,他差点殿前失仪,出殿时几乎是瞬移去了张家古楼。做为尊者,他不能插手天谴之事,可张起灵做为望族之首张氏一族的族长,他所做的一切便是顺应天意。

“你想让他自己恢复记忆...”

张起灵话未说完林子里便传来了一阵剧烈的轰隆声,从他的眼睛里可见五里外一棵参天大树正被巨蟒拦腰折断,倒下的大树顺势压塌了一排树木扬起了滚滚尘土。

一只白色的小狗在茂密的绿色与黄色浓烟土中脱颖而出,顺着倒下的树干一路攀爬,锋利的爪子与小巧的身形让它在树干之间如履平地,快速的逃脱出巨蟒的围攻,一路朝张起灵的方向奔来。

“大花!!”

远远只能依稀看到轮廓的吴邪非常肯定的喊道,并加快了角度调转方向,摇着短短的小尾巴向解雨臣冲去。

“小...小邪?”

解雨臣眼见着四只爪子都是泥泞的吴邪就要扑上自己,眼角微微抽搐了一下,而后张开怀抱却不想吴小狗跑至百米处突然借力腾起,四肢向后呈直线,一头撞入解雨臣怀中。

一时没反应过来的解雨臣被这一记头槌击倒在地,手自然的环住怀里的吴小狗,他顶着一头黑线用充满杀气的眼神盯着尾随着吴邪刚落地化为人身的张小蛇。

“大花!你是不是来接我回家的!我要回扶摇,我想三叔了,还有木瓜海棠,现在都结瓜了!”

吴小狗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啥,还在解雨臣怀里哼哼唧唧的擦爪子。

“怎么瘦了那么多?难怪一心惦记着那海棠果。”一手将吴小狗抓起掂量了下重量,解雨臣起身并施了个净衣咒说道。

“他给我吃草!!”吴小狗抓紧机会向解雨臣诉苦,扒着他的手的说道。

“族长明明给你胡饼了,是你自己不吃。”张小蛇叉着手,直接坐在树上说道。

“那个东西硬得能把我牙磕掉!我又不老鼠,需要磨牙!”吴邪回吼道。

“小邪,你还记得下山时你三叔跟你说了什么么?”

解雨臣手指摁在吴小狗的手臂下,不停的晃动,全身的穴道似乎都被揉开了,吴小狗舒服得眯了眼睛,却在听到解雨臣的话后睁开了眼睛,说道:

“记得啊,他让我看见戴墨镜的绕道走。”

“那你就是被黑瞎子忽悠走的。”

“不是!是他绑架我了!不过他跟我道歉还给了我好吃的,我就原谅他了。”

吴邪说道,然后发现背后有一道视线,转过头看到正在望天的张起灵后又补上了一句:

“...不过后来发现他是偷摘了他的草莓,但是已经还他钱了。”

“...小邪,你明知道戴墨镜的人危险,为什么还要靠近他?”

对于这点解雨臣很是执着,他始终无法接受黑瞎子是吴邪命定之人,更不接受吴邪与黑瞎子之间有能互相吸引的羁绊。

“我问过他了,师傅说那叫黑眼镜不叫墨镜。”吴小狗把脑袋摆正,很是认真的回道。

“......”解雨臣决定回扶摇第一件事就是做水煮鱼,还是片鱼片的那种。

“吴邪。”

张起灵冲吴邪招了招手,已经擦干净清爽的吴小狗嗖的腾空而起,悬飞到了他跟前。

“哇!大花!救我!”

原本已经学会不抵抗的吴小狗再次回到了空中乱刨的姿势,努力的想向解雨臣游去。

“唉,既然你已经拜师我也不好说什么,你就跟着你师叔去一趟赤焰峰吧。正好我晚点也要过去,到时候给你带海棠果去。”

已经探查过吴邪的身体状况,解雨臣暂时放下心来。急于回扶摇处理黑瞎子的事,他朝张起灵点了点头,便隐了去。

眼看着解雨臣真的走了,吴小狗整只狗都呆住了,四肢朝下悬在空中飘着。

“嘿!小东西,你靠山走了。”

看见吴邪颓废的样子,张小蛇上前用手指戳了戳它毛茸茸的脑袋,获得了吴小狗一阵鼻音。

“哼!”

————

“师叔。”

“醒了?不再睡会?”

“睡得够多了,师叔,师父他...还是不愿见我吗?”

“等你有个人样了再想这件事吧。”

“其实我还有一个疑问。”

“嗯?”

“这是在炊房吧?”

“嗯。”

“您是在切酸菜吧?”

“嗯。”

“....那我出现在这里的理由是?”

由于身受重伤只好化回原形的黑瞎子正在装满水的木盆里用神智与解雨臣对话。

“你说呢?”

看着木盆里的黑鲤鱼,解雨臣笑着说道。手上却是手起刀落的把酸菜咔嚓咔嚓切好。

【当然最后还是以吃了黑瞎子可能会中毒而放弃了,黑瞎子再次被扔回瑶池。】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